朋友的定義,到底是什麼呢?
怎樣才屬於好朋友,而不至於是損友?
這個道理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。
媽媽常這樣說:做人要帶眼識人,不要誤交損友。
朋友,自問我是一個開放的人,身邊的朋友也不少。
但到底我們的關係,算是什麼樣的朋友呢?

前幾天聽到有人這樣說:平常跟我一起吃喝玩樂的,都只算是豬朋狗友。
真正的朋友是我難過的時候陪伴著我的那一個。

這一句話給我很深的印象。因為我也曾經會這樣想,只是他的一句話又勾起我的回憶。
沒錯,他說得十分之正確。
老實說,平常一起的所謂朋友,有幾個真的是會有難相助?
當然大家平常一起都很開心,人嘛,是群居的動物。
但我想要的是那種可以說出真心話,而不是整天諂媚討好他人的朋友;
快樂可以一起但難過時卻收在心底不願分享的朋友我也很不喜歡。
我並不喜歡討好,沒什麼特別事件發生我也不會請我的朋友吃大餐,
也無法開BMW載你們到處去。而且我講話都很嗆,
很多時候聽我講話的人都想扁我,但我只覺得用真心對朋友是我的做人態度。
我就是我,並不會刻意改變自己去迎合各位。
不好意思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希望你們會知道。




From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owler&article_id=164478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rhiroki 的頭像
    lyrhiroki

    私の誌

    lyrhir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